close

四年的時間  讓一個人變得麻木  變得冷漠  變得不知所措     讓一個人喪失了很多能力    似乎與社會脫節

畢業前剩三年的時間  又能改變一個人多少呢?

表達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但在過去我還能駕馭文字精準的表達出感受與看法     但最近卻發現我無法用文字和語言準確地表達出想法

看來是該多讀點書了

最近觀察到許多其他大學生包括北大  台大 等等的臉書和寫的文章

深深覺得自己的競爭力實在是非常不足

價值高  選擇就多

四年的停滯   讓我的身心有著極大的落差

心理學裡有個名詞叫做"白熊效應"

當一個人不斷想著  "我不要回到過去"  "我不會成為沒用的人"

潛意識會自動忽略"不"    而接受到這樣的訊息  "我要回到過去"  "我會成為沒用的人"

要解決的辦法  只有面對現實

灌輸自己這樣的觀念  "我要擺脫過去"  "我要成為更強大的人"

 虛偽的自信不是自信    自信是建立在能力之上    

要快速建立自信最快的方法就是面對恐懼   去作自己害怕陌生的事從中得到成功後    馬上就可以獲得自信

但是  又有誰能做到呢?   能做到的人    現在大概都已經是完成自我實現的成功的人  

人性的弱點並不是人人都能克服的    跨出舒適圈是舉步維艱的

現階段我要做的就是顧好學生的本分----課業     沒有達到一定的水準與目標之前其餘免談

我不求回到過去的榮耀   畢竟環境  對手  與自我都與過去大大不同

但是至少希望做到對得起自己

 

那不能殺死我的,使我更堅強。

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222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